我又相中了熊媽媽院子裡的一株玫瑰──好輕盈、爽朗的粉色玫瑰。我開口跟熊媽媽表明心意,要截一段來插枝。熊媽媽看了看說:枝還太嫩,想要的話,多搬點肥來照顧吧!

我開心地說,那有什麼問題,我一定給它好好照顧!

「玫瑰專區的玫瑰在兔便便肥的照顧下,果然各個枝肥葉大」,我開心地,掛保證地跟熊媽媽邀功著。

熊媽媽說,「是啊,誰說植物無情,你對它好,它就一定會回報。植物不無情,人才會無情」。
是呢!植物有情!

大地裡的植物,在老天爺一枝草一點露的恩澤下繁衍回報大地;我的植物們,在我的心手照顧下,開枝散葉地回報予我一陽台的沁人綠意,舞花凝果地點綴裝彩我窗景。

有情人種有情樹;有情樹蔭有情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