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抱小eason出門散步,等爸比買晚餐回來。
天氣晴朗,月亮掛天,正好是苗條的下弦月--細細、彎彎,微笑般的下弦月。
媽咪介紹小eason說:亮亮的月亮、像微笑般下弦月。
爸比還要一陣子才會回來,媽咪繼續向小eason介紹說:
再過幾天,月亮還會變搖籃、變檸檬、變玉盤...
於是,媽咪突然心血來潮,想嘗試為小eason做首

能帶小eason認識月亮的盈虧變化的童謠--


【月亮變、變、變】

媽咪拉我小手指天說:「寶貝看那亮亮是月亮!」
媽咪說:「月亮別割寶貝的耳朵,我只是要帶他認識你。」

媽咪抱我低頭問:「寶貝啊,亮亮月亮在哪呀?」
月亮、月亮別割我耳朵,媽咪只是要我認識你。

媽咪說,月亮你是魔術師,每晚都玩變、變、變。


月亮高高掛夜空,彎彎下弦變微笑
月亮變、變、變,微笑一傾變吊椅
月亮變、變、變,對半一折變木梳

月亮高高掛夜空,圓圓亮亮變玉盤
月亮變、變、變,燒稍減料變檸檬
月亮變、變、變,彎彎上弦變眉毛
月亮變、變、變,這回自己變不見!還變滿天亮晶晶!


月亮你是super魔術師,每晚都玩變、變、變
每天變一點,三天一小變,七天一大變
總之月亮魔術變、變、變,每晚精采看不厭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,媽咪又想,改天ㄠ小阿姨練習為小
eason畫繪本,希望ㄠ得成

小阿姨,給我們畫本繪本吧~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