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propose part - 後記】

人生啊......就是這樣。

好不容易熬到換個舒適的新住所,人生可以走向下一個階段;

   (原本這不是結婚的必要條件,
      只是希望在進入下下階段前備妥的條件。
      但是等啊等地等到現在,
      原本遙遠的下下階段已經逼近成為近期待辦事項  <人家不要當高齡產婦啦~>
      因為在一起這麼久了,如果實質生活沒有什麼改變,結不結婚好像就沒有差別,
      婚禮當天過後似乎就沒有什麼好興奮的了.....
      所以在我們交往的第五年,我決定增加這唯二的條件)

好不容易等到他開口求婚;

   (這是原本的唯一條件,
      個性再怎麼木訥都不可以當藉口,
      不然我怎麼知道是因為在一起習慣了才結婚
      還是真的有想結婚的念頭呢?
      所以本人親口求婚絕對是必要,而且是首要條件!)

找了半年、八個月的房子,終於建立共識、找到彼此都滿意的住所;
終於在搬新家的一個半月之後等到他開口;
同時卻也等到了另外一件事(就在佑先生求婚的一個星期之後)
--佑先生的爸爸來電通知阿嬤不久於人世的消息。


「你爸爸打電話來說什麼事啊?」
「阿嬤進加護病房了。」
「他希望我們先訂婚,讓妳當我們家媳婦去送阿嬤」
「去送阿嬤當然是沒問題啦......可是現在這樣結婚,大家的心情會很沈重耶......」
「我爸的意思是對年之後才要辦婚禮,習俗的關係。」
「是喔......可是我老爸說過,訂婚跟結婚不要差太久耶......
   用三個月內結婚的禮俗也不好,原本該開開心心的事會開心不起來。」

「我爸是怕妳等太久會不諒解。」
「不會啦,人生嘛,啊就遇到了也沒辦法。」
「那你怎麼跟你爸說?」
「就說現在不是談這件事的時候,現在專心處理阿嬤的事情比較重要。」
「沒錯,真的不是講婚事情的時機了。」

儘管佑先生的爸爸顧慮習俗(不是延到對年之後,就是要趕在三個月內),
也顧慮到我們也原地踏步很久了,
搶在阿嬤一息尚存時打電話來談,
但現在真的不是談這事的時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