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呼走了。
走得好突然,好令人心痛。

昨天晚上我還把他帶進客廳把毛毛再吹乾一點,(佑爸嗶下午幫臭ㄇㄡ ㄇㄡ呼Do二人組洗澡!)
剛洗完澡的呼超溫順,
我把他放在大腿中間輕輕撫摸他的額頭哄他睡覺好久,他都任由我哄他,就像他小baby時候一樣。
長大以後他幾乎不讓我這樣哄他睡覺,才摸他額頭沒擠下他就想要溜到別處玩了...
心裡才在想:怎麼今天這麼乖...
但那時想,或許是剛洗完澡所以特別安份,
小朋友總不喜歡洗澡,那時我以為他剛被強迫洗澡完沒多久,腦袋還在放空,
而且他長大後難得這麼安靜讓我哄、抱,
我高興都來不及了,怎會想到這是給他給我的最後的抱抱...


這星期我答應他把柵欄修高一點,
這樣他就跳不過去和另外一頭的小芋打架,
我就可以安心地放他和DoDo在陽台自由玩一整天,
不用讓他們在籠子待那麼久,只是這幾天多委屈他們了。

前天(星期六)傍晚,柵欄修好了。
昨天晚上我決定讓他們連晚上都在外面自由過夜。

洗完澡出來,我邊吹頭髮邊聽到佑先生在陽台和小朋友玩的聲音。
過沒多久,傳出類似籠子發出的噪音,我提醒佑先生,已經很晚囉...
沒隔多久,又傳出籠子發出的噪音,我探出頭再次提醒又先生...
佑先生說:「呼呼好像撞到什麼東西」
我趕緊加件衣服、帶上眼鏡出去看,呼呼已經癱軟在地上,嘴鼻部分流出一塊小血泊!

「呼呼!」我趕緊把他抱起來。他已經像隻軟綿綿的布偶...
我心裡已經有數了,可是我還是央求佑先生帶我們去醫院,不要放棄他。
佑先生要我冷靜,說他已經死了。

「小芋仔趁柵欄沒關好溜了出來,他們三隻兔子在外面玩追逐戰,
後來呼呼好像撞到什麼東西,奔回籠子裡面,後來痛得受不了,在籠子裡面痛得亂衝亂撞...」
我央求佑先生告訴我事情經過,可是天色昏暗,佑先生也沒能看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
莫名其妙就失去心愛寶貝,永遠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,也挽回不了什麼的感覺好痛...好痛...

「媽咪答應柵欄修好就讓你出來玩,媽咪做好了呀...」
「爸嗶今天下午幫你洗好澡澡,好香香的啊...」
「小呼呼最猛、最壯的...」
PICT2417-2.jpg我一邊撫摸他潔白柔順的毛,
一直和他說話,希望他有反應,只是徒勞...
其實我也知道,
我看到地上那灘血、
抱起他幾乎沒有重量感的身子時就知道不妙了,
可是我真的很不想放棄他。
太突然了,怎麼玩的?怎麼會這樣?

陽台沒有燈光,佑先生也沒看到究竟,
只感覺到他好像有撞到什麼,
接著就是我聽到的痛苦衝撞聲...

我抱著小呼呼,撫摸他,
他的毛毛還是那麼柔軟,
剛洗過澡的他全身香香的,
毛好乾淨,
我看著他水汪汪的大眼睛,
我不知道他看得到我嗎?聽得到我嗎?

「小呼呼,媽咪對不起你,沒有保護好你,
沒有即時發現你受傷,
沒及時帶你去看醫生...對不起...對不起...」

我在外面抱起他的時候,他的身體早已失去體溫,
現在,一個小時過了,他連後腳都逐漸僵硬了。

「呼呼對不起,媽咪終究沒能幫你什麼,除了抱著你哭...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