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迅說夢話:這是我的!

媽咪:好、好~。你的喔。

媽咪微笑地俯看了迅熟睡的臉龐,真好奇迅夢到了什麼?

 

隔天,爸比問媽咪:你昨天回迅的夢話的時候是清醒的,還是在說夢話啊?

媽咪:……我,夢話?

爸比:迅說「這是我的薯條」,妳就跟他說「我要把他通通吃掉!」

 

媽咪:不會吧。我知道我昨天我還沒入睡的時候,小迅曾說夢話「這是我的!」然後我回他說「好、好~。你的喔」,而且語氣溫柔呢。我會說得那麼絕嗎?

爸比:就是啊,我想妳幹嘛回他的夢話回得那麼認真啊。

媽咪:不會吧,我竟然用夢話跟迅的夢話對話,真有意思。


 

看完南路鷹的回程上,爸比看著鄰座的迅的熟睡臉龐,想起昨夜我與迅有過似夢非夢的對話,狐疑地提出來和我確認。我聽得直呼好笑,我們母子倆竟然用夢話對話耶,真有意思。可是,媽咪真的很懷疑自己會那樣回應小迅嗎?現在記錄這則趣事至此,突然清醒地覺得,那非但不是媽咪習慣回應小迅的夢話的用語和語氣,而且那根本就是爸比平常最愛恐嚇小迅的玩笑詞句之一嘛。難道,陪迅說夢話的,根本就是爸比自己的夢話?!只是原本應該無意識無記憶的夢話意外被存留到白天的記憶庫而已?

不過,不管是哪一種都是不可思議事一樁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