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的不知道哪一天,
我就發現自己種的姑婆芋出現了破洞,
洞很小,我沒去多關心它。

沒過幾天,洞的面積成等比級數擴大,
想說還是注意一下是什麼樣的蟲好了,
萬一是長滿毒刺的毛蟲,
不小心惹到牠,給牠螫一下可不好玩。

這才注意到那株姑婆芋上,總共棲了二隻,
體色如草坪般茵綠,身軀前端有幾個小白點,
尾部還有一條尖細地、筆直向上翹的小黑尾巴。
撇開那與整個身軀的印象不太搭調,
老實說,在我看來還有點恐怖以外的尖細黑尾巴不說,
倒還艇可愛的。

真不曉得牠們是誰家的寶寶?
在我的印象中,沒有哪隻蝴蝶的幼蟲
「在臀部還長有一條尖細長尾巴」的。
再拿出載有蝴蝶食草與幼蟲的圖鑑出來比對,的確沒有。

週五,颱風來襲,雖然那株姑婆芋原本就放在比臨欄杆的陽台地上,
但這場颱風的雨勢實在太大,整個陽台都成了豪雨災區,
我原本還以為,牠們倆肯定完蛋了,
沒想到週六,颱風雨過後,
我一打開陽台的門就發現--洞更大了呢--還活得好好地、長大了呢!

看來,兔兔花園可以轉型,
兼做做「兔兔花園旅館」或「兔兔花園搖籃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