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betty晴慫恿的我,的確動搖了心志,向孤鸞年的迷信靠攏一大步--
決定去登記結婚。
這倒不是什麼委屈的決定,因為就像她說的我說的:結婚對我們而言只是一種儀式。
而且結婚可以換來名正言順的快樂。

既然始作俑者是她,我決定不如就讓她當証婚人,給他個連帶...「重」任(放心啦,我很開明的)

自稱行動力一百專業秘書的betty晴,簽完字後立刻敲起鍵盤--進一步幫我們找起好日子來。
(不過是圖她自己的便利:不要和她入厝同一天啦、最好是週末假日啦、不要沖到她啦...)

「1/11」betty晴賊溜溜地看著我們說「這天是好日子」。
「是、是」我轉頭看佑先生說「你自己看著辦囉」
遇到這麼ㄐ一-極、熱心的朋友,佑先生露出一貫的傻表情。

「莫名其妙,原本我們根本不在意孤鸞年的」
太好了,betty晴的迷(信)藥藥效開始退了。
我突然回想起來我為什麼不理孤鸞年。

「孤鸞年其實是一個叫阿國的女孩子惹出來的耶,
因為她個性不好,所以大家很害怕取到跟她同年(天干地支年)的女孩子...
...所以大家怕取到天干地支年跟她沾得上一點邊的女子...
...所以大家怕在跟她沾得上邊的年份結婚

(後來應該是類似貓在鋼琴上昏倒了
--民俗傳言的內容總是會逐漸被加油天醋,然後變質、扭曲...形成我們耳朵聽到的那個版本)

更莫名其妙的是,阿國是日本人耶,
干我們台灣人什麼事,
台灣自己迷信都信/破除不完了,沒事還要搞一個日本迷信來煩自己。」

「阿國啊...」betty晴伏歇在鍵盤上的手又開始動了起來。
...
「嗯,阿國啊!」

「對,孤鸞年就是那個阿國惹得禍。我也查過知識了。所以才說不用理它的嘛。」
「...破除迷信...」在知識上查到真有我口中的阿國其人的betty晴以喃喃自語的口吻說道。

看到同齡卻那麼「尊重」習俗的betty晴吐露那一句話,還有微微微動搖的表情,還真是有趣。
不過betty晴真的有動搖嗎?我不確定。
不過我高度確定:孤鸞年干台灣人什麼事啊,都是阿國惹得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