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佑氏五四三


看著氣象新聞,佑先生語重心長地嘆了口氣說:
天助不如自助啊...

我還以為他要做什麼偉大的決定,
原來是苦等不到颱風假,決定明天自己請假在家歇喘一下。

雖然颱風不見得是什麼好事,
可是對於一個加班無津貼、假日偶爾得無償支援業務活動、
晚到三分鐘該月全勤津貼就全數蒸發的可憐小上班族來說,
盼的也就是老天爺給的這麼點福利與憐惜了。

沒想到今年一連幾次的颱風都沒給佑先生帶來什麼實質幫助,
只是徒增冒著大風大雨騎機車上班的困擾,
也難怪佑先生要這樣感嘆、自助了。


相信不只我們,只要是住在台中的上班族,內心一定都很期待放颱風假。
總是在颱風夜盯著電視快訊,發現台中縣市政府還在觀望,於是抱著一絲希望入睡。
早上起床繼續盯著電視,卻無奈地發現停班課快訊獨獨少了台中,
滿心期待落空,只得乖乖步出家門忍受風吹雨淋...

住在台中縣幾個靠海線或鄰近海線、風大雨寒的鄉鎮,
例如梧棲、東海等地的人,看到政府決定照常上班,恐怕是會大嘆三聲無奈的。

對於比較市區的人而言,就是在風稍微大、雨稍微強的雨天出門嘛,是不便了些,
心情就像免費抽獎落空,一切生活照舊,倒是沒什麼得失。
可是住對於居住在海線或靠近海線的上班族而言,
除了風雨強大,行車困難之外,還得自個兒克服環生的險象。
(像我自己就遇到過一節樹幹硬生生砸落引擎蓋前5公分處,真慶幸自己躲過一截;
假如不幸一些,也有車頂先頂著...但如果是機車騎士呢?還是別想像了。)
所以不能放颱風假的海線上班族,心情之沮喪自然不在話下。

不過,我猜想,最鬱卒的一種人,
應該是生活在縣市交界,家住台中縣,公司在台中市,
縣府宣布放假,市府宣布照常上班的機車族上班族吧。
(附帶一提,上述驚險經驗的場景,就發生在縣市交界)
在我有限的印象中,目前是還沒遇到這種情形,
如果有的話,我想第一個哀怨頓足的,應該會是我親愛的老公吧。


ps. 後來求證的結果,原來去年還是前年就已經讓他搥心肝過一次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